星落月悬-

风雪雨雾有晴 朝昼夕夜无忧

【昭惜】《入戏》13

(十三)  完美定义

  第二天柳惜音醒来的时候,天色已经清明,窗外的阳光从窗帘的缝隙中倾泻下来,洒在房间内白色的地毯上,显得惬意又舒适,叶昭早已经在凌晨离开前往了机场,身侧还残留着独属于叶昭的味道,这才让柳惜音确定这不是梦亦不是幻觉,在宽大的沙发上滚了好几圈儿,把自己裹在厚厚的毛毯里,忍不住笑出了声。

  打开手机,屏幕上飘着一大片未读消息,解锁屏幕,微信置顶聊天先蹦了出来。

  [不解风情老干部]:惜音醒了吗?我已经平安到了,白天要试镜,跟导演和制片开会,晚上要和投资方吃饭,晚点联系你,冰箱里有我给你做的三明治,记得按时吃饭,要记得想我!

  柳惜音读着读着不知不觉地嘴角上扬,回复了一句:好,晚点见。[心]

  叶昭秒回:“这也太官方了吧?都不说想我![大哭]” 

  “幼稚。”柳惜音噗嗤一声笑出来,回道:你不是在忙吗?

  叶昭:正好在休息,现在要去忙啦,晚点见。[亲亲]

  “想你噢~ ”

  柳惜音回完这一句,起身去冰箱里拿出三明治,在微波炉里加热后,边吃边打开看后面的一堆未读消息。

  [老板]:恭喜啊!终于把钢筋掰弯了,普天同庆啊哈哈哈!!我可以功成身退了!

  [老板]:不用请我吃饭,卖身契再多签几年,具体细节我让银川跟你说,合同发你邮箱了先看一下。[呲牙]

  [赵玉瑾]:没什么好说的了,昔日同事,我还是要说一句,你是这个[强]

  [银川]:崽崽你怎么了!?

  [银川]:崽崽上升期爱豆,不要谈恋爱啊![哭]

  [银川]:崽崽叶昭要是绑架了你你就说一声,我们公司虽然比不得星途,但也不会任由叶昭欺负你的![握拳]

  这都什么跟什么啊…

  柳惜音一头雾水地打开微博,评论和@潮水般涌进来,这才惊觉她昨晚迷蒙间竟然是用工作号发的微博…

  哈尔墩和赵玉瑾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点了赞,叶女士还在评论里又加了一把火:

  [叶昭]:有空一起喝奶茶吃火锅啊~

  时机过于微妙,叶昭和柳惜音的名字时隔三年再一次携手登上热搜,官方也嗅到了一丝流量的味道,紧跟着发布了一条宣传海报。

  【电影《纯白》】:纯白织梦,回溯过往,青春年华,不负时光。

  配图是一组三张,其中一张的画面是叶昭和柳惜音两人的侧脸,用黑白光影交织的手法体现出剧中人物鲜明的性格特点。

  叶昭还转发了官博并说了一句:“你是我在这世界上唯一的光。”@柳惜音

  看到这柳惜音差点一口牛奶喷出来,心里不断提醒自己这是宣传,这是宣传,点了赞然后点了转发键,十分心虚地配了一颗小太阳。

  cp粉:“???”

  cp粉:“!!!!!”

  沉寂三年,冷不丁一颗惊天巨糖砸下来,无形的大手一秒钟把刚爬墙的众人拉回坑底,终于不用再嗑陈年旧糖,家家户户敲锣打鼓开门营业,各路神仙在甜蜜之余集体出动,剪刀手送出恋爱循环视频,写文的奉上文采斐然的结婚贺词,力求让二位立即锁死,盖章结婚。

  殊不知两位正主已经悄悄锁死,顺手把钥匙扔进了大海,比翼双飞缠缠绵绵绕天涯了。

  挑明关系,陷入热恋,恨不得每一分每一秒都腻在一起,叶柳二人却因为工作原因分隔两地,向来工作认真的叶昭更是像打了鸡血一样,提前完成工作,飞去探班柳惜音,第二天再去赶另一个行程。

  恋爱像一针强效兴奋剂,让叶昭变成了富有感情的永动姬,整天飞来飞去神采奕奕,秋华秋水姐妹俩跟在后面,每天顶着熬出黑眼圈,哆哆嗦嗦的往嘴里灌黑咖啡续命。

  6月初,电影《纯白》定档进入宣传期,两人终于得了机会一起工作,合体上综艺做宣传,再度相见,男主按照节目组安排的站位戳在两人中间,硬生生隔开一条分界线,可望不可即。

  男主的选角也是个新人,现实中比柳惜音还小了一岁,不像剧中形象那么文质彬彬的,而是一个留着清爽短发阳光小哥哥,一米八五的个头,和柳惜音站在一起,少年和少女青春阳光的笑容引得底下观众一阵尖叫。

  叶昭内心os:灯光师请往我头上打束光谢谢,绿的。

  整个录制过程,柳惜音频频被主持人cue,和男主小哥组队互动游戏,叶昭坐在一边,充分演绎了情敌本敌,最后小哥哥被叶昭盯的发毛,主动退到另一边,让叶昭和柳惜音挨在一起坐。

  男主小哥内心os:明明是三个人的剧本,二位演的难舍难分,惹不起惹不起,告退!

  游戏环节结束,一群嘉宾坐成两排开始了问答环节,叶昭坐在柳惜音旁边,趁着主持人和其他嘉宾互动的时候偷偷侧头看身边人,她白皙的颈侧隐约可见青色的血管,额角布上一层薄汗,脸色显的有些憔悴,短短几天不见,感觉柳惜音又消瘦了许多。

  叶昭皱了皱眉头,借由前面嘉宾挡住观众视线,在身侧偷偷握住柳惜音的手,柳惜音吓了一跳,抬头时对上叶昭关切的视线,对她露出一个笑,反手捏了捏她手指,侧头轻声道:“我没事。”

  “哎,昭昭。”主持人终于cue到了叶昭,还不忘帮忙做宣传,“你评价一下剧中陆棠音这个角色呗?”

  叶昭一颗心两双眼睛都在柳惜音那儿,猛地被点名,像是小学生一样局促,懵懵地答了一句:“啊…那个…我妹妹特别好。”

  俩主持人对视一眼,最近昭惜cp大热,她没打算放过叶昭,顺势接过话来,笑道:“那你觉得惜音好不好啊?”

  没想到叶昭沉默了几秒,忽然敛了神色,侧头看向柳惜音,偷偷用小拇指勾着她的,眼睛眨了眨,在灯光下琥珀色的眼眸里闪着光,倒映的是柳惜音那张清秀的脸庞,另一只手举起话筒笑着开口道:“我知道这个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人,但柳惜音却是我心中对完美的最高定义。”

  柳惜音登时从脸颊红到了脖子,耳朵隐隐有些发烫,两人偷偷勾在一起的小指像是有魔力一样,也一点点勾着她的心脏,酥酥麻麻的。

  这是在录节目啊,当着这么多人面不改色说出这种让人脸红心跳的话来,要不要这么犯规啊。

  主持人一时不知怎么接话,叶昭眼睛都笑弯了,换上标准的营业笑容打着圆场:“总之,两个音音都特别好,希望大家多多关注我们的电影噢。”

  节目录制了将近3个多小时,结束后叶昭一转眼没了人影,柳惜音又有点犯了低血糖,回后台的路上整个人头重脚轻,迈出步子也有点发虚。

  路过化妆间时,门突然开了,一只手从里面伸出来,拉住柳惜音的胳膊,把她拽了进去。

  柳惜音只觉得有些晕头转向,没等她反应过来就落进一个柔软的怀抱里,被一阵熟悉的味道包围,柳惜音也没挣扎,额头无力抵着对方的肩膀,开口说话都变的软绵绵的,“阿昭…” 

  没有力气抬头,却听得头顶上传来一声轻笑,叶昭口袋里摸索了一番,拇指轻轻拂过柳惜音的唇,往她嘴里塞了一颗奶糖。

  原来急匆匆的跑没影是去找糖了。

  迷蒙中柳惜音感觉到叶昭环着她的手轻轻拍着她后背,在额角落下一个又一个轻柔的亲吻,唇齿间都是甜滋滋的味道,甜蜜在心中融化开来,填补了多日来的思念。

  “甜吗?”

  柳惜音恢复了一些,嘴里嚼着糖,含糊着回答道:“甜。”

  “我尝尝。”

  叶昭低头吻住柳惜音,舌尖轻轻划过口腔,奶香和甜味瞬间在唇齿之间流转,绵密的亲吻过后,叶昭像一只大型犬一样埋在柳惜音颈边嗅了嗅,体温烘出的玫瑰花香,绽放着无声的诱惑。

  “的确很甜。”

  叶昭的嘴唇若有若无地触碰着柳惜音颈侧皮肤,上扬的声调里是掩不住的笑意,“惜音比糖还甜。”

  叶昭的声音带电,贴着柳惜音的耳廓一字一句的说着,让她浑身酥麻,头脑一阵发晕,却不再是因为低血糖,而是体内的多巴胺在作祟。

  叶昭这温柔至极的模样,只有她一个人见过,是她埋在心底的宝藏,不舍与他人分享。

  柳惜音抬手揉捏着叶昭的脸颊,在她唇上亲了一下,笑道:“没你嘴甜。”

  叶昭也笑了笑,把兜里的糖果和巧克力全都塞进了柳惜音的外套口袋里,“以后低血糖吃一颗,就不会那么难受了。晚上有工作吗?一起吃宵夜?”

  “还是一点演员的自我修养都没有啊,叶老师。”柳惜音揽着叶昭的脖子,眨了眨眼睛,“那,想吃什么?”

  “吃火锅喝奶茶呀,你早就答应我的。”

  “好呀。”

  凌晨时分两人一前一后发了微博。

  【叶昭】:迟到了好几个月的火锅,惜音小朋友终于有空兑现啦![查看图片]∥@柳惜音:希望这个冬天下一场很大很大的雪,可以一起去踩雪吃火锅喝热奶茶最后给你的围巾打一个漂亮的蝴蝶结。

  【柳惜音】:今天糖分爆表啦!谢谢@叶昭 拯救了我的低血糖  要一起“盐于律己 甜以待人”๑⃙⃘◡̈๑⃙⃘

  深更半夜,猝不及防一口狗粮,无需抠糖,只需在坑底躺平,甜蜜吃着两位正主亲手产的粮,底下的评论炸开了花,在寂静的午夜开始集体狂欢,处于极其亢奋的状态——

  [昭惜大旗我来扛]:啊啊啊啊啊啊姐妹们出来吃糖啦,这次是真的!昭惜 is rio!

  [咸蛋超人piu]:之前还有传言两人为了争角色不合,现在真是疯狂打脸…(非cp粉,可她们互动真的好有爱)

  [昭昭的小朋友]:555好了行了我又可以了,官方逼死同人系列,我嗑cp就是了!小朋友这个称呼真的好苏。[哭]

  [芒果绵绵冰]:点一首《真相是真》送给二位,祝百年好合永结同心[心]

  [我昭超A的!]:昭哥:都给我嗑!品一品这舌尖上的昭惜!甜不甜!你说啊?甜不甜?

  [昭惜不红天理难容]:嗑对了cp情人节每天都过!最近昭哥活跃的像个假号,一天发好几条微博,浪的让我有点害怕[捂脸]

  [昭昭的小朋友]回复@昭惜不红天理难容:昭哥三年不营业,营业嗑三年,开心就完事了,抓紧机会使劲嗑,品一品这绝美爱情!

  [昭哥今天来娶我了吗?]:我的心上人忙着跟别人吃火锅喝奶茶,她再也不会来娶了我555…负心汉啊啊啊啊!!

   [我昭超A的!]:哈哈哈哈哈楼上姐妹你清醒一点,喝点奶茶起来嗨!

 



评论(17)
热度(142)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星落月悬- | Powered by LOFTER